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禁止洋垃圾入境 废塑料、废纺织品原料等洋垃圾禁进口

据了解所知,早在去年的7月份,中国国务院就已宣布要求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其中,废塑料、废纺织品原料等洋垃圾禁进口。直到今年本月,将正式启动这一新规。

中国禁进口洋垃圾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指出要求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中国市场,本月宣布启动新规,对此,一些垃圾出口国家开始慌了,美国更是称中国限制进口可再利用商品是严重干扰了全球废旧物资供应链。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26日接受采访时回复,根据《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的巴塞尔公约》中明确规定,“各缔约国有权禁止外国危险废物和其他废物进入本国领土。”而中国作为缔约国之一,中国禁止洋垃圾入境是依法享有的权利,并且也尽到了责任。

至于中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除了未经分拣的废纸、钒渣,还有废塑料、废纺织品原料等洋垃圾禁进口。此外,中国废金属的进口分为两种,一种是限制进口,另一种是非限制进口,而废金属有不锈钢、钨、镁等废碎料为限制进口的洋垃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