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轮椅妈妈卖报五年 身残志坚的励志经历感动众人

最近有一则新闻感动了很多人,一名坐轮椅妈妈卖报五年,靠卖报养大两名女儿,十分励志。她虽然是一名残疾人,却是为了自己的两名女儿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卖报五年。这几年来,她一直得到众多市民的帮助,如今她最大的梦想是想给家人购买一套房。

轮椅妈妈摆摊卖报

这名妈妈实在太坚强了,双腿先天性畸形,虽然生活很艰难,但她从不在街边跪着乞讨,而是靠自己的双手,卖报养育两名女儿。之后这名妈妈成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轮椅妈妈卖报五年,身残志坚的励志经历感动众人。

五年前,来自惠水县王佑镇、双腿先天性畸形的年轻妈妈谢修梅在河滨公园贵惠路口处靠卖报养育自己女儿,后经贵阳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其身残志坚的励志经历感动贵阳,谢修梅也因此赢得贵阳市民潮水般的关爱。那时,谢修梅的女儿李梦媛才刚满三个月。如今,李梦媛已经五岁,而年仅五岁的她与五岁半的表姐田梦秋一起,从三岁开始就推着谢修梅来往于幼儿园、摊点与家之间。

3月10日早晨7点30分,谢修梅与往常一样,早早起床给李梦媛及田梦秋烧水,做去幼儿园的准备,由于双腿行动不便,谢修梅需要用比常人多一倍甚至更长时间来完成。等两个孩子起床穿衣洗漱完毕,已8点半左右,谢修梅双手撑地爬行下到一楼,然后费力的坐上她那辆电动轮椅,护送两个孩子去幼儿园。

谢修梅刚一坐上轮椅,李梦媛及姐姐田梦秋就很自觉的站到谢修梅轮椅后面,两人四只小手紧紧抓着轮椅把手跟着走。路上,李梦媛及田梦秋两姐妹乖萌懂事的模样,迎来过往市民的关注,而不少第一次见姐妹俩推着谢修梅轮椅行走的市民,脸上更是露出一脸惊讶及敬佩的表情来。

轮椅电量不足

三人在走至花溪大道北段星云家电城对面的一段略陡的路面时,谢修梅的电动轮椅突然电量不足,爬坡时显得有些吃力,姐姐田梦秋见状,立即从后面跑到前面,拉着轮椅前方把手用力拉轮椅,而李梦媛则双手拉着轮椅后面的把手用力往前推,姐妹俩奋力推轮椅的场景,就连坐在公交车上的乘客也都挤到一边观看。推着谢修梅爬完那段百余米的坡面路段,姐妹俩已累得有点气喘吁吁,到平路上后,姐妹俩又回到轮椅后面拉着轮椅把手跟着走。轮椅电量是可以缓慢爬完这一小截坡路的,但两个小家伙发现电量不足后就自觉分工合力给我推椅子,看到她俩小脸蛋累得红彤彤的,我真是心疼得要命,谢修梅说。

来到贵阳8年

2013年的媒体报道,让谢修梅成了贵阳市家喻户晓的励志人物,尤其河滨公园一带的附近市民,更是无人不识,对她热情有加,经常照顾她的生意,南明区城管也特许她在此摆摊经营。如今,谢修梅除了继续卖报纸,还顺带卖点水及饮料等东西,就连在附近执勤的民警、特勤都经常在她的摊点上买水喝。而现在女儿李梦媛所读私立幼儿园也给她免了所有费用。

五年前,贵阳一位老人在看到贵阳晚报对谢修梅的报道后,特意叮嘱其儿子给谢修梅送来3000元钱,让谢秀梅买一辆电动轮椅来用,在老人儿子的坚持下,谢修梅双眼通红的接下这笔钱,但她一直存着并未舍得花,直到2016年,谢修梅之前所用的轮椅坏掉后,她才用这钱买了现在所用的电动轮椅。

我从惠水来贵阳整整八年了,一直不断有好心的贵阳人关照我,尤其这五年来,他们对我的关心更是有增无减,到现在,依然还不断有不知名的好心人送钱给我,其实,我现在靠做这点小生意,是完全能够让我们一家在贵阳过得很开心的,我都不希望那些好心人给我送钱了,谢修梅激动的说。真的,太感动了!说完这句话,谢修梅眼里已饱含泪花。

谈及这五年来的最大变化,谢修梅说,收获太多的感动,尤其女儿的乖巧懂事及贵阳市民给予她的关心与帮助,让她变得比以前更加坚强、自信、开朗与豁达。如今,谢修梅心中藏着一个梦想,那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在贵阳给家人买套属于自己的房。

在报摊守到下午4点半左右,谢修梅便离开报摊坐着轮椅去幼儿园接两个孩子放学,出了幼儿园门口的石阶,姐妹俩又拉着轮椅把手推着谢修梅回到报摊,晚上8点,谢修梅收拾好报摊上的货物,然后带着姐妹俩回家做晚饭,回家的路上,姐妹俩的小手依旧不离轮椅把手与谢修梅有说有笑的走着,李梦媛偶尔因调皮离开轮椅,都会被姐姐田梦秋喊回来。

我的轮椅是电动的,即便没有她俩在身边,我也能够来去自如,但只有姐妹俩都在我身边时,我才能够在报摊安心做我的生意,谢修梅告诉记者。或许是继承了谢修梅乐观的天性,活泼调皮的李梦媛突然冲着妈妈哼了哼鼻子做个鬼脸说,这句话又惹得谢修梅一阵大笑,一种生活艰辛而又十足温馨的气氛,瞬间随着谢修梅的笑声弥漫在尚还透着寒气的夜色里,令人发自内心的为她们这种幸福而感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