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南京鸭血粉将申遗 这款正宗的特色美食你买过吗

说起南京,不得不说到其当地的特色小吃,而一说起这方面的美食,熟悉的人马上就会想到“鸭血粉丝汤”了。而近期关于南京鸭血粉将申遗的消息屡屡传出,不禁让大众是为之好奇不已,所以说南京鸭血粉将申遗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鸭血粉丝汤哪里的特产

据报道称,南京正在制定鸭血粉丝汤的地方标准,基于这种说法,有记者前去求证。而南京食药监局回应并证实了南京鸭血粉将申遗的说法。记者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局了解到,去年他们和南京餐饮商会调研过,目前鸭血粉丝汤的地方标准还在研究制定中。

鸭血粉丝汤怎么做

而南京餐饮商会也表示,给鸭血粉丝汤制定地方标准,也是想比照盐水鸭和板鸭,为其申遗做准备。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只有饮食制作传统技艺和饮食习俗可以申报非遗。对于南京鸭血粉将申遗一事,多数网友表示支持。

去到南京,大家应该可以随处可见一些商家用竹篓装上鸭肝、鸭血、粉丝,在汤汁翻滚的大锅里提捞,然后配上香菜、榨菜和一大勺鲜汤,接着将一碗热气腾腾的鸭血粉丝送到顾客面前的景象,但不知道大家是否买过这种美食呢?

对于外地游客而言,虽然知道鸭血粉丝汤是南京的招牌美食,但不免还是想问哪里才是最正宗的?可是,南京街头的鸭血粉丝汤每家各有千秋,口味、用料都有所不同。所以才出现了定制地方标准的说法,但目前还没有明确。

不过,有南京“回味鸭血粉丝汤”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家的鸭血粉丝汤没有绝对的标准,只有阶段标准,并且会根据顾客意见和口味不断调整。因而,官方版的鸭血粉丝汤地方标准何时出台,可能还需要大家继续留意相关消息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