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环境保护税今起开征 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近600元

在我国很多的东西都是需要征收税的,但是不同的税所要交的费用也不一样,据悉环境保护税今起开征了,而且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近600元,这环境保护税具体是怎么样呢?

环境保护税优惠多少

环境保护税是由英国经济学家庇古最先提出的,他的观点已经为西方发达国家普遍接受。欧美各国的环保政策逐渐减少直接干预手段的运用,越来越多地采用生态税、绿色环保税等多种特指税种来维护生态环境,针对污水、废气、噪音和废弃物等突出的“显性污染”进行强制征税。

环境保护税征收

4月1日是中国环境保护税征收首日,环境保护税今起开征,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资深总监张理当天从上海浦东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上海市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这也是中国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中国顺利实施。

巴斯夫主要研发和生产用于汽车、建筑、高铁等行业的新材料,张理说:“环保费改税后因为污染物排放量低于国家标准,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原本应该交9400多元(人民币,下同),现在减免了近600元,实际交的税款是8800多元。”

伟翔环保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固体废物年处置量约为2万余吨,环境保护税的开征,将大大提高社会公众的环保意识,也将激励公司改进处置工艺,减少污染物的排放,为保护和改善环境献上绵薄之力。也提高了环保处理设施运行效率的动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