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沙特阿拉伯出新规 偷看配偶手机将被罚款50万里亚尔

在生活中,相信不少的情侣都会查看对方的手机,但是给对方的感觉是不相信,所以多数人还是反感查看对方手机的。但是近日,沙特阿拉伯出新规了,据悉新规定偷看配偶手机会被判一年监禁并且还要罚款50万里亚尔,你还敢查看配偶的手机吗?

偷看配偶手机将会罚款还要判刑

你会反感自己的配偶查看自己的手机吗?查看配偶手机会让配偶觉得你不相信对方,但是很多人情侣还是会给对方查看手机的,对于一些不给查看的配偶只能偷看了。但是现在沙特阿拉伯出新规,偷看配偶手机将被罚款50万里亚尔。

据外媒消息,沙特阿拉伯周一宣布,偷看配偶手机目前已成为一项刑事犯罪,可能会被处以巨额罚款,并被判一年监禁。沙特阿拉伯新闻部发布的一份英文声明称:“已婚人士若要偷看配偶手机,恐怕得三思。因为此举可能招来50万里亚尔(13.3万美元,10.8万欧元)罚金,以及一年的刑期。”

沙特阿拉伯新闻部表示,这一规定是新反网络犯罪法的一部分,目前该法律已于上周生效,旨在“维护个人和社会道德,以及保障隐私”。

报道称声明说,这项新规是随着“网络犯罪的稳定增长”而来,“例如勒索、贪污和毁谤”。据悉,沙特阿拉伯有一半以上的公民年龄在25岁以下,其中许多人把大部分时间花在手机平台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