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儿媳买金猪面包祭祖 清明节祭祖都要买什么

清明节的到来,按照习俗这一天都是要扫墓祭祖的,所以买什么东西祭祖其实都是很讲究的,一般清明节我们都能看到各家各户有烧猪什么的,但是却有一家儿媳买金猪面包祭祖,惹得婆婆不高兴了。

买金猪祭祖会怎么样

清明将至,用于祭祀祖先的“金猪”逐渐进入热销期,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近几年来,用面包做成的“金猪”也逐渐走进市场,价格比乳猪制成品低廉不少。然而,今年清明前夕,广州市民李女士却因购买了这种面包猪,被自己的婆婆怒斥不孝。这是怎么回事呢?

金猪面包祭祖

今年以前,广州的李女士每年清明节都会花费上百元,在当地酒楼预订用于祭祀祖先的“金猪”。最近,她通过同事了解到广州某蛋糕店在销售用面包制成的“金猪”,其外观、色泽与烤乳猪接近,但价格却低廉不少。李女士决定用面包猪代替烤乳猪,作为清明的祭祀用品。

令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面包猪带到墓地以后,等待她的却是来自婆婆的呵斥。婆婆认为,使用面包祭祖是对先人的不敬,觉得李女士的行为“太抠门”,丢了全家人的脸。李女士也感到委屈。她表示,每年清明购买乳猪,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乳猪吃不完又太浪费,让人不免觉得可惜。

“祭祀祖先最重要的是心意,不管是面包猪还是烤乳猪,都是一种心意的体现,我认为两者本质上没有差别。”李女士说。

据了解,市场上的烤乳猪价格从几百到上千元不等,因为价格悬殊数十倍,所以面包猪大受欢迎,那么除了这金猪之外,清明节祭祖都要买什么的呢?香烛是清明扫墓必备的、最重要的物品,还有就是纸钱、素酒、贡品、饭菜、鲜花等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