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吃麻辣烫检出毒驾 竟是因商家为挣钱加入了“香料”

麻辣烫和火锅一样,是许多消费者朋友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寻找的美食,身边也有很多爱吃麻辣烫和火锅的朋友,但是还从未听说过吃麻辣烫检出毒驾的,经调查却发现,竟是因商家为挣钱加入了“香料”。

因吃麻辣烫涉嫌毒驾?

日前,一对家住无锡的夫妇正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家,当公安机关在盘查车辆时,却发现这对夫妇的尿检呈吗啡阳性,此外,开车的丈夫还涉嫌“毒驾”,被冠上这样的“头衔”令两人顿时茫然,并且坚称自己从未碰过毒品,但是这毒驾又怎么解释呢?

经过调查后,得知丈夫彭某在锡务工,而妻子王某则在家带孩子,两人均未有吸毒史,但是对夫妻俩的尿液中检测出毒品,还真是无法理解。一调查,原来是当天吃的麻辣烫里暗藏猫腻。随后警方对徐某经营的“重庆麻辣烫”进行了搜查,竟在徐某的住处发现了端倪,警方在橱柜与地面夹层中发现1袋棕色粉末。

麻辣烫被加入罂粟粉香料

经过称重后得知,该袋疑似罂粟粉的棕色粉末为415.53克,从犯罪嫌疑人徐某店里的麻辣烫汤汁及其住处疑似罂粟粉的棕色粉末均检出吗啡、罂粟碱、可待因、那可汀及蒂巴因成分,这也就是吃麻辣烫检出毒驾的真正原因。最终,当地检察院依法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通过上述可见,夫妇俩人吃麻辣烫检出毒驾的真相,竟是因商家为挣钱加入了“香料”,可是这些所谓的“香料”其实并非香料,那是许多不良商家将罂粟壳打成粉末当“香料”来卖,事实上,罂粟壳属于一种国家管制药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