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清明国内旅游总人数 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

清明节小长假已经过去了,多数人都要从小长假的慵懒中恢复到工作状态中,不过今年的清明节还是有不少人出游的,所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清明国内旅游总人数如何吧。

清明国内旅游人多吗

清明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地区出现较大幅度降温,对出游造成一定影响,但游客出游热情不减。各地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场所人潮涌动,游客向革命英烈致以哀思、献上敬意,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明显增加。那么清明国内旅游总人数有多少呢?

清明国内旅游收入

大众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全国旅游市场稳中有升,综合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提供的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原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1亿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8.0%。

清明国内旅游怎么样

清明首日,湖南韶山接待游客超过6万人次,4.4万人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清明期间,重庆沙坪坝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1万人次。甘肃会宁会师旧址接待游客2.7万人次。四川小平故里、朱德故里、陈毅故里等景区接待游客均过万人。清明返乡祭祖后,许多游客选择就近到郊野景区、公园、古镇等旅游,回忆家乡往事,感受风土人情,带动乡村旅游市场火热。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2018年清明假日期间,旅游消费高涨,文化需求活跃,全国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假日旅游工作“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域旅游供给充分,优质旅游成效初显,所以这清明国内旅游总人数中实现旅游收入421亿元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