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伪造外教证书获刑 男子花上万元网上买假学历证书被抓

对于求职,我们都知道有的公司企业要有证书才能应聘的,但是没有证书来证明自己的学历怎么办呢?你会不会想到伪造证书呢?近日,有两个外国男子伪造外教证书获刑,花费上万元网上购买证书,现在还是被抓了!

伪造证书会被罚款吗

伪造证书都是犯法,所以现在国家在严打着证书伪造一事。但是现在外国两男子伪造外教证书获刑了,据悉这两个男子的证书是幼儿园管理人员帮忙购买的,而且还花费了1万六千多左右,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制作虚假学历证书被抓

据法院介绍,去年6月19日,外交部领事司向通州警方反映,北京市外国专家与外国人就业事务中心在受理塞尔维亚籍人员白某在一幼儿园任职申请时,发现其提供的使馆认证书涉嫌造假。随后,办理此事的两人被民警抓获。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出庭支持公诉的检察官指控称:2017年年初,夏某欲招收两名不符合学历条件的外国人在幼儿园担任外教,为办理二人任职申请,夏某以16600元的价格委托被告人王某为两名外教分别制作虚假学历证书等资料,并贴上伪造的我国相应驻外国大使馆的认证书两份,后夏某指使员工持其中一人资料办理任职申请时,被相关部门当场截获。经我国外交部认定,截获的(2017)塞领认字第0000132号认证书系伪造。

庭审中,两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告人王某在回答公诉人讯问时坦白,两名外国人的学历证书是他自己PS的,相关使馆的证书是在淘宝网上买的。根据两人的认罪悔罪态度,综合考虑案件的各种因素,今天上午,法庭当庭宣判:两人犯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分别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承办该案的法官蒋为杰说:“因为该案件涉及到幼儿园聘请外教,外教有学历要求。

外国学历到中国使用需认证

这个外国人本身学历证书是伪造的。外国学历证书到中国用,需要经过外交部门的认证,认证是为了保证学历证书是真实的,结果他们到外交部门办理这个事情时就被发现了。实际上该案件中学历证书是伪造的,认证文件也是伪造的。但是伪造外国学历证书不构成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这也不属于我国机关证件。之所以构成犯罪,是因为他伪造了外交部门的认证文件。”

据该案公诉人彭燕芬介绍,一般来说,外国人在我国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资质方面以母语是否为英语作区分,有不同要求。母语是英语的外国人,需要提供经我国相关部门认可的本科及以上学历证书;而母语是非英语的外国人,则还需提供大学所学专业为英语的学历证明等材料。因而,我国对外国人在境内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要求十分严格。

蒋为杰法官提醒,对于所谓的外教,家长们应该审慎查看相关资质,不可轻信盲信。他表示:“家长现在比较舍得投资孩子的教育,可能会选择一些纯外教或双语的幼儿园,但这个时候要注意他们的资质,包括幼儿园本身的办学资质以及外教具体的学历条件,是否母语为英语、本身是否在外国受过高等教育等。现在中国经济较好,一些其他的国家经济不太好,有些外国人可能就想到中国淘金或者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我们不能盲目的看到一个外国人就认为他学历条件、教育背景都非常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