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伪造外教证书获刑 主管花16600元为两外教制假证

曾不止一次听说过一些资格证书以及毕业证书都能够造假,当时还觉得震惊且不可思议,这不,近日一名主管伪造外教证书获刑,这名主管花16600元为两外教制假证,结果自食其果。

造假资格证书被判刑

据新消息报道,截止4月9日下午,通州法院开庭审理并宣判了一起北京市首例伪造外教证书案,主管夏某和伪造证件者王某因伪造外教证书获刑,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

据了解,今年32岁的夏某曾有过海外留学经历,初中二年级毕业后便到爱尔兰留学,大学毕业后回国,后来在一家幼儿园做行政主管,负责外教的招聘工作,王某则是专门办理外教业务的中介人员。两人为了让两名学历不够的外国人在幼儿园担任外教,该主管花16600元为两外教制假证。

外教老师造假证

2017年年初,主管夏某以16600元的价格委托专门办理外教业务的王某,为两名外教分别制作虚假的学历证书等资料,由于第一个外国人的的申请被外专局拒绝,因此第二个外国人的申请就没有再办理,当时主管夏某还从网上找人制作了四五个假章,模仿无犯罪证明上的内容打印了学历证明材料,最后又盖上假章。

目前已经向涉案幼儿园和教委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幼儿园对现任教师进行全面审查复核,其次对教师队伍进行法制教育。业内人士认为,幼儿园方面不能只顾赚钱,还是要有社会责任,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都想受到良好的教育,打好基础,作为教育机构负责人要为此更加有社会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