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共享单车新政发布 押金专款专用还买意外险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是方便了很多市民的出行,但是随着共享单车品牌的增多,也有不少的品牌单车倒闭,而共享单车押金的问题,还有乱摆乱放、安全的问题频现,为此共享单车新政发布了,据悉不仅押金专款专用还为用户买意外险,这是真的吗?

共享单车新政怎么样

为促进共享单车的健康有序发展,4月10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正式发布《长沙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并联合市城管局、市金融办等部门召开政策解读会,鼓励共享单车依法进入具有停放条件的居住小区,为用户购买意外险。

共享单车为用户买意外险吗

共享单车迅猛发展所引发的乱象,最直观的便是乱停乱放。为了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应利用电子围栏和电子地图等高科技手段,执行和落实“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相结合的车辆停放管理要求,采取在APP端标注可停放区和禁停区,设立用车奖惩制度等方式,来引导用户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虽然现实生活中共享单车频遭禁令,但《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共享单车依法进入具有停放条件的居住小区。

共享单车押金会免吗

在保护用户权益方面,《指导意见》要求企业为用户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建立事故赔偿机制,实行明码标价,并建立投诉纠纷处理机制,及时处理市民投诉。

在确保用户资金安全方面,《指导意见》也作了明确要求,鼓励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服务,尽快实现“即租即押、即还即退”,严格区分企业自有资金和用户押金、预付资金,实施专款专用,接受金融部门和银行机构监管,以确保用户资金安全。共享单车新政发布,这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是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