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 故宫淡季门票需要多少

说起去北京旅游的话,必不可少的景点之一一定有故宫这一个,因为这可是北京最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之一了。而近日有传出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的消息,这不禁引得一众游客也相当好奇。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故宫是一座宏伟的建筑,那么接下来的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又会是怎样的一种场景?

故宫什么时候人少

据相关报道称,之所以说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是因为目前故宫博物院新馆的选址和设计都已基本完成,年内有望正式动工,相关负责方表示争取三年后正式开馆。据了解,新馆此前已获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最北面的上庄,面积有十万多平米。

关于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的消息一经传出,不禁让人联想到故宫的变化。从前几年高高在上的故宫博物院到如今“文创产品一年销售额超十亿”,故宫近年来的改变一直备受关注。除了知名的雪景以外,寻找宫廷猫成了游览故宫的新方式。

故宫什么时候开放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这些猫都是有人专门喂养,每天故宫的工作人员下班,这些猫上班,它们负责站岗、巡逻、放哨、保证紫禁城没有一只老鼠。备受游客宠爱的还有故宫文创产品,近年来,故宫的文创产品越来越收到人们的追捧。

据悉,截止去年年底,故宫文创产品已经突破一万种,一年销售额超过十亿元。在谈及“俏格格娃娃”下架问题时,单霁翔院长表示,保护知识产权,从每一件产品开始。不侵权,俏格格娃娃会继续生产上架,如果侵权,故宫文创团队将再重新设计制作身体。

所以说要是故宫新馆3年后开馆了,那么肯定也会吸引许多游客奔赴向前。当然,现在就忍不住想去北京故宫走一走的朋友,也可以看好时机出发。像在淡季去故宫玩的话,门票只需40元,比旺季要便宜一点,但此时不是故宫的淡季,要考虑出行成本的朋友,可要注意到这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