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 京沪高铁虽然提速但票价不变

在这出行的高峰阶段,人们对于铁路调整的关注自然也会比平时要多一些,从4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正式开始实行,而与此同时,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自此后,京沪高铁虽然提速但票价不变。

复兴号动车组扩容提速

就在4月10日早上7:50分左右,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的首趟列车,当时从北京南开往杭州的复兴号列车正在准备发车,据最新报道显示,此次开往杭州的列车最快只需要4个小时18分即可抵达,这是在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作出调整后的结果。

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京杭高铁迎来复兴号,而京沪高铁虽然提速但票价不变,据报道称,北京南新增“复兴号”39对列车,新增的复兴号列车分别包括8对京沪高铁和31对京津城际列车。

复兴号列车开行数量增加

据了解,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由7对增为15对,使得京沪高铁的货运能力大大提升,它们分别包括北京南至上海虹桥8对、北京南至上海2对、北京南至杭州东3对、北京南至合肥南2对,值得注意的是,京沪高铁虽然提速但票价不变哦!

怎么说票价是不变的呢?就比如从北京南至虹桥的列车,商务座仍旧是1748元,一等座933元,二等座553元;而从北京南杭州东的车次,商务座1701元,一等座907元,二等座538.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