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男子租豪车抵押借款 背后竟是一场借款的陷阱

随时提车的租车市场,迅速变现的车贷,一些不法分子将二者联系起来,捞取非法利益。近日,一名男子租豪车抵押借款,这名男子谎称自己是“富二代”,家中经营借贷公司,抵押豪车借贷等业务,诈骗巨款400余万元。

租豪车抵押借款是怎么回事

现在租车市场越来越火爆,先租车,再把租来的车抵押改担保公司,将货来的款支付租车费和货款利息,剩下的自己用。现在租豪车用来抵押借款的事件屡见不鲜,最近,男子租豪车抵押借款,背后竟是一场借款的陷阱。

今年29岁的蔡辛辉(化名)是这场“猫鼠游戏”的“男一号”,他用租来的豪车做抵押,然后从当地人手中吸收贷款,直至资金链破裂。浙江出租豪车的租赁公司和金溪本地的居民才恍然大悟,他们已被蔡辛辉拴在一条绳上。

谎称富二代实施连环诈骗

豪车的车主找到江西,希望开走自己的车辆。而江西的当地人也希望能讨回自己当初借出去的钱。双方在“谁比谁更无辜”的争论中,情绪越加的激烈,最后围殴成了暂时解决问题的办法。那到底是怎么演变成这种局面的?警方初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蔡某、徐某等通过运作,从浙江义乌、东阳等地的汽车租赁公司采用支付高额租金的方式租赁大量汽车。

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作为质押,向金溪居民借款,并支付高额利息。因资金链断裂,蔡某、徐某等人无力支付租金和利息而躲藏隐匿。“其实他们也是受害者,我们也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车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金溪的当地人都是花了几万到几十万元拿到抵押车辆,由此双方矛盾升级,最终动了手。

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名浙G的白色轿车车主被按在地上,期间有三四名年轻人围着他,不时用脚朝着头部踹去。记者调查显示,金溪县的借贷人约有百人左右,借贷的总金额超过千万元。在金溪县一处厂房内,记者看到,数十辆宝马、奔驰、路虎等品牌的车辆停放在这里,车牌号大部分以“浙G”为主。

有网友表示,自己曾在金溪县看到有豪车被拆解,而拆解后的零件被贩卖到了广东等地。同时,也有豪车的车主表示,自己在金溪县看见自己的豪车被卸去了轮子、电瓶和点火装置。金溪县公安局多次发布通报表示,严禁质押车主私自拆解质押车辆,违者按隐瞒掩饰犯罪所得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私自扣押未涉案车辆的,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扣车辆交公安机关收存,逾期依法予以严厉打击。警方也呼吁广大质押车主务必依法依规理性维权,对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公安机关坚决予以打击。其实,这种租豪车用来抵押借款的事件屡见不鲜。男子周某谎称自己是“富二代”,将租来的9辆豪华轿车抵押给同学好友,诈骗巨款400余万元。

近日,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周某批准逮捕。据悉,周某在上大学期间,为了炫耀,经常向同学胡某谎称家里很有钱,父亲经营借贷公司,资产几十亿,成为同学眼中的“富二代”。大学毕业后,周某为了还债、个人奢侈消费,便萌生了租车骗钱的想法。2017年8月份,周某向同学胡某虚构可做短期借贷业务、抵押豪车借款的谎言,将租来的一辆路虎牌揽胜运动版汽车、一辆阿斯顿马丁跑车、一辆宝马汽车抵押给胡某,骗走胡某178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