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有家回不得 龙湖地产工地塌陷被安置居民3个月未回家

今年1月14日凌晨五点左右,位于南京江宁竹山路的龙湖G23商业地块E区南侧,基坑局部支护桩发生塌陷,导致附近的蓝天公寓、竹山路360号小区居民楼楼体出现开裂的情况。事发后辖区警方第一时间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所涉及到的周边住户都被安置到附近宾馆居住。

被安置居民至今未回家

塌陷事件发生后,南京龙湖地产于1月14日当日在相关微信号上发布“关于G23商业地块E区南侧基坑局部支护桩发生坍塌事件的说明”,主要内容为:我司已全面停止该项目工程所有施工···并对抢险及消险工作进行进一步查勘论证,直至所有险情完全排除。该事件已经过去3个多月,当时受影响的居民是否回归了正常生活?对此,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走访。

4月16日,记者来到竹山路360号小区附近的“榴莲糖果酒店”,找到了一位当时因塌陷而被安置的住户,该住户表示,他原本住在竹山路360号小区内,龙湖工地塌陷后,他就被安置在了这家宾馆,至今已过去了三个多月。“至今还没有任何方面告知我们塌方事件的补救进度,现在我们就是有家不能回,不知道还要在宾馆住多久。”

事实上,三个月前塌陷事故发生时,竹山路360号小区和蓝天公寓小区均有楼幢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竹山路360号小区,事发后,紧靠龙湖天街工地旁的楼幢住户已全部清空。记者在当天的走访中发现,该小区一楼的商铺除一家正在搬迁外,其余已全部关闭,而这家正在搬迁的商户表示,“因为不安全,房东让我尽快搬走,以免再出事故”。

而相隔不远的蓝天公寓,距离塌方工地也仅一墙之隔,其中距离最近的小区15、16幢楼当时所受影响也是最大的。采访当天,记者在这两幢楼里接连敲了多户居民的房门,均无人回应。走访过程中,记者遇到了一位仍居住在16幢楼的老年人。她告诉记者,现在15、16两幢楼都基本上没人住了,只有少数住户白天会回来晒晒衣服,因为自己在这里住惯了,就没有搬走。当记者问及是否担心安全问题时,老人表示,相比竹山路360号,这里的情况要好一点,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然而在蓝天公寓17幢楼的一位住户则向记者表示,其实三个月前坍塌事故发生后,小区不仅是15、16两幢楼,整个小区的居民都受到了影响。4月16日,在G23工地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此前发生坍塌的部位,目前已经被全部封闭,现场也有安保人员在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出。

对于坍塌事件的定论,开发商却一直未作出回应。对此有居民表示:现在龙湖工地的状态是否会再度影响周边小区,施工方又是否能保证后续不再出类似事件,都需要开发商给一个说法。

对于居民关心的问题,记者也致电了江宁区建工局,区建工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坍塌事故发生后,是由建工局负责抢险和后期加固,周边房屋的监测则由住建局来管理,居民的安置由属地街道来牵头安置。目前,该事故仍然处于应急抢险的过程中,正在做后期处理加固的处置方案,保证后续施工的安全。

记者在走访结束后,也多次致电开发商龙湖地产方面一位负责人,想要进行采访,但对方均以开车、开会等理由拒绝回应。对于此事,现代快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