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动车票价格不同? 目前铁路部门实行浮动票价

现在大家出行都很便利了,动车出行也是很快速的,当然关于票价的浮动也是有多数人关注的,现在有人反映动车票价格不同,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动车实行浮动票价

据了解是有网友反映自己购买的京沪卧铺动车组上铺票价从约650元,涨到了740元;下铺价格从约730元涨到了800多元。难道说是京沪卧铺动车组涨价了?其实,早在2016年1月起,动车组票价实施市场调节价,由运输企业根据市场竞争状况自主确定。

动车票价如何规定的

目前京沪动卧执行票价是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施多档折扣优惠票价,根据乘坐车次、乘车日期的不同,票价存在一定的差异,最高全程上铺860元,下铺960元,最低全程上铺560元,下铺630元(相当于6.5折)。

此举就是铁路部门实行的浮动票价,同时,上海铁路部门方面表示,为落实国家价格机制改革有关要求,铁路运输企业逐步加快动车组票价的市场化改革步伐,向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学习,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动车浮动票价是怎么样的

这浮动价格是指由国家规定基价、限价和浮动幅度,下级或企业在规定幅度内可自行确定的价格,它是国家指导价格的一种形式。今年3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发布通知,自4月28日起至年底,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