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扫码乘公交 明年扩至三四线城市

如今大家出行是越来越便利了,随着滴滴打车的普遍,现在坐公交也可以扫码支付了,先是腾讯扫码乘公交,现在支付宝扫码乘公交也实现了,还有就是明年将扩至三四线城市。

扫码坐公交将扩大范围

据估算,公交地铁每天交易量达3亿笔,公共交通一周的体量超过一个“双11”的支付总量。1月19日,九江接入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成吨的硬币逐渐减少。随着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使用,零钱使用率大大降低,也省了用于清点零钱的人力资源。

扫码坐公交方便吗

18日在杭州召开的“科技创新低碳出行2018年公共交通出行峰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共享公共交通领域科技应用成果,智慧交通出行等进行研讨。2019年支付宝扫码乘公交范围将扩大到超过100个城市,很多三四线及以下城市都将实现扫码乘公交。

移动支付接入公交不只是解决乘车问题,更激活公交行业。随着乘客、公交车信息实时互通,人们可以像打网约车一样“打”公交车。只不过网约车是2至3个人拼车,公交车是20至30人拼车。

扫码坐公交有优惠吗

“显然,这种理想的‘定制公交’达到了效率和环保的统一”。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规划院院长张国华表示。坐公交车跟私家车一样方便,不仅能在手机上查车什么时候到站,还能为你的需求定制路线。从2016年到2017年,国内已有50多个城市实现了支付宝扫码乘公交,完成了智慧交通的第一步。除了基础支付等服务,支付宝正探索“实时公交”、“地铁WIFI”等增值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