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越南被曝咖啡造假 咖啡中掺杂的电池芯为极其有毒元素

随着人们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了,咖啡渐渐融入大家的生活,不少人非常喜欢喝咖啡,但你喝的咖啡也有可能是种假咖啡。近日越南被曝咖啡造假,该国咖啡中掺杂的电池芯为极其有毒元素,吸食过多可直接导致死亡的。

越南自曝咖啡含有害元素

近期越南新闻媒体自曝“家丑”,报道表明,经过消费者的多次举报,越南警方在日前对一家生产咖啡的私人作坊进行突击检查,这一检查果真是出问题了!警方发现这家作坊的工作人员,把烂咖啡豆、电池芯、石头粉与化学品等掺杂在一起,制成咖啡粉。

电池芯?要知道,咖啡中掺杂的电池芯为极其有毒元素,专家介绍道,电池芯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锰,是一种高度氧化的化合物,在一升水中混合0.5毫克,就足以引起人体锰中毒。另外,在电池内发现的其他重金属如铅、汞、锌、镉和砷都是极其有毒的元素。

咖啡竟掺杂了电池芯

事发后,警方在这家私人作坊内查获了大量的黑心咖啡粉,作坊女商家还承认了她的恶行,坦称从今年初至今共出售3吨类似的黑心咖啡粉。经过送检后得出的结果是,咖啡中掺杂的电池芯为极其有毒元素,一旦人喝下去,就会损害人的大脑、肾脏、心血管系统和生育能力。

此次越南被曝咖啡造假一事实在是寒了不少消费者的心,越南作为产量仅次于巴西的全球第二大咖啡出口国,竟被发现咖啡中掺杂了电池芯,虽说这只是私人作坊的恶劣行为,不代表整个越南的咖啡销售商,但同时也让消费者意识到,选购咖啡粉,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