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 车内配有安全带并特设充电口

我们的出行方式都在进一步得到丰富,我们的出行需求,也在渐渐得到满足,城市中,我们的出行极其依赖交通工具,而近期,在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车内配有安全带并特设充电口令人惊喜。

上海BRT昨日通车运行

BRT也称为“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最大的特点就是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比普通的公交要快一些。

目前在全国有数十个城市已经开通了BRT,最新报道称,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从4月20日上午8时58分开始,一辆标有“奉浦快线(区间)”字样的公交车正缓缓驶离奉贤南桥汽车站北广场,那就是上海的首条BRT,车上载着首批“尝鲜”的乘客前往地铁8号线沈杜公路站。

上海BRT特设报警装置

奉浦快线(区间)是奉贤首条直通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能更好地解决南桥大型居住社区居民出行需求。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全部采用“零污染、零排放”的纯电动低地板公交车,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站台无线快充技术,10分钟就能充40度电,而40度电就能跑一个来回了。

上海首条BRT正式通车当天,了解到这次的公交车内配有安全带并特设充电口,这样还能方便乘客给手机充电,另外,车厢的前部、中部以及后部还安装了多个挥发性气体报警装置,一遇紧急事故都会第一时间报警,果真是一辆多功能的智能公交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