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伪造病历骗52万 男子利用已逝之人的身份骗取医保

大家都知道医保对人们有好大的保障,当人们身体出现不适的时候去医院看可以报销,但是近日,有两名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据悉,男子利用已逝之人的身份骗取医保高达50多万元,令人震惊!

两名男子骗医保被拘留

大家都知道挣钱不容易的事,但是有些不工作,就专门开始了骗钱。就像近日,施甸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保险案,保山两名男子伪造病历骗52万,竟冒用已逝者的身份赚钱,最终还是离不开法律的制裁。

据通报,2018年3月底,施甸县公安局接到一份医保中心移交的关于施某某、段某某等人涉嫌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诈骗的调查报告,该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报告涉及人员开展相关调查工作。经查,段某某、施某某利用自己及亲属、熟人的身份信息,以每份2万元的价格伪造病历5份,随后利用伪造的病历到医保中心、民政部门和保险公司骗取医疗救助金。经核算,2人骗取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险共计52.5万元。

段某某供述,长期在外打工的他偶然了解到伪造病历骗保的一套“技术”,此后开始着手进行骗保。为了伪造病历,他盯上了乡村医生施某某,利益驱使之下两人走到了一起。在尝到一点“甜头”后,他们将自己身边有相关病史的亲友赵某某、丽某拉下水。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施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赵某某、丽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特别提醒

目前,我国已正式将社保欺诈行为入刑。骗取社保的犯罪行为将以诈骗罪论处。刑法解释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险待遇的,属于刑法第266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根据该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