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先付钱才上菜获赔 男子将中餐馆告上法庭获赔5万

如今,随着大家的生活越来走错好,很多人生日或者举办宴会都会选择外面的饭店。而且吃完包再付钱的,但是,加拿大男子在一家中餐厅庆祝生日时,被要求先付钱才上菜,最终,男子被餐厅要求先付钱才上菜获赔5万。

中餐馆要求顾客先付钱再上菜

我们出去外面吃饭都是吃饱再付钱,但是,你见过先付钱才上菜的吗?然而,加拿大男子就遭遇了这样的情况,将中餐馆告上法庭,人权法庭认为这样行为不合理,最后,男子因为服务生先付钱才上菜获赔了。

近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人权法庭裁定,一中餐馆赔偿一名非裔男子1万加元(约5万人民币),因为服务生要求其先付款,然后才给他上菜。

事情发生在2014年5月3日,埃米尔和3名非裔朋友在中餐馆用餐,被告知需要先付款,埃米尔问了邻座的顾客,发现大家都不用预先付款,而他之前光顾过餐厅15-20次,也未被要求先付款。中餐厅回应称为了防止有人走量,他们会向并非熟客的客人先收钱才上菜。

经过多次调查及搜证后,人权法庭认为餐厅要求客人预先付款的要求不合理。判词指出,餐厅以威克姆的非裔肤色为由,便推断对方可能会吃霸王餐,裁定餐厅要赔偿威克姆,但无须向威克姆道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