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女性送餐员供不应求 记者调查招聘送餐员日薪300元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餐饮”的火爆程度也同时催生了外卖送餐行业,致使行业用工紧缺,有记者调查招聘送餐员日薪300元,尤其是女性送餐员供不应求的现象普遍存在,而且薪资也更上了一层楼。

外卖送餐员用工紧缺

近些年来,外卖送餐行业迅猛崛起,在大街小巷内看见穿梭人群的送餐员都不再觉得惊讶和新鲜了,目前送餐员不仅成了餐饮行业内各大招聘网站的“香饽饽”,已然一跃成为高薪职业,薪资甚至比白领都要高,那么送餐员的工资究竟有多高?

日前有记者调查招聘送餐员日薪300元,当时新文化记者在卫星路一家西餐厅门前看到了这则招聘信息,300元一天的薪资已经算是高的待遇了。在一家招聘网站上,记者还发现,招聘外卖送餐员的企业对于送餐员的条件并没有过多的要求,年龄、性别不限还包吃住。

送餐员成为高新职业

记者了解到,目前行业内女性送餐员供不应求,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现在的送餐队伍中,女性比例不足3%。有50%的招聘企业表示,正式员工月薪在3000-5000元,更有企业还开出了月薪5000-8000元,这个收入的确很诱人。

一家饭店的王老板告诉记者,“送餐员工作挺辛苦的,只要有顾客下单,他们就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送到,风雨不误。”而她家的送餐员最高时爬过21层楼给客户送餐,当时因为迟到还遭到顾客的埋怨,显然,在这“高薪”的背后,其实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