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苹果大数据杀熟 回应称产品付费比安卓多和苹果没关系

最近网上有很多关于苹果用户爆料的事件,许多网民表示,用苹果产品进行付费,没想到费用比安卓用户还要贵,因此提出苹果大数据杀熟的质疑,对此,苹果回应杀熟事件,回应称产品付费比安卓多和苹果没关系。

苹果被指存数据杀熟行为

苹果用户表示,“用苹果手机打车比安卓用户贵,在线视频网站购买会员服务也存在价格差异。”因此不仅是网上约车或是视频网站上的消费,针对这些爆料,苹果大数据杀熟的情况似乎是板上钉钉的,但是苹果官方显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

因此,针对苹果大数据杀熟一事,苹果回应称产品付费比安卓多和苹果没关系,苹果方面独家回应中新网记者:这完全是“背锅”了,因为定价权100%由开发者掌握。苹果称,如果开发者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提供实体商品(如淘宝)或服务(如滴滴)时,苹果不会收费。

苹果付费乘车比安卓用户贵?

因此,苹果官方认为,“如果滴滴或类似提供实体服务的企业,在苹果产品上服务售价比安卓贵,和苹果一点关系也没有。”另外,针对不少企业存在的“苹果服务存在30%的抽成”的质疑,苹果方面强调,在苹果抽成范围内,也不是所有服务购买都抽成30%。

苹果称,如果用户连续订阅,那么苹果在第二年的抽成会下降至15%,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因此降低消费者所支付的费用,而是依据原本的费用进行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