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国民牙膏跌下神坛 成本太高而毛利率太低连亏损12年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两面针牙膏?这款陪伴着许多90后走过童年的牙膏,如今国民牙膏跌下神坛究竟是为何?据报道显示,由于成本太高而毛利率太低连亏损12年,而两面针如今的现状,不过是国产牙膏衰落的一个缩影。

连年销量第一的国民牙膏

两面针牙膏是国内第一个提出以“中药护牙”的牙膏品牌,自该品牌牙膏创立以来,一直引领中药牙膏行业的发展,一度成为中国驰名品牌牙膏,更是多次被认定为“国家质量标准示范产品”和“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十多年来始终深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

据报道显示,两面针牙膏被称为“国民牙膏”,但即便曾经连续15年都稳居销量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但是后来却遭遇了连连亏损,如今的两面针,它自己的“牙”已经啃不下中国这个庞大的牙膏市场了,成本太高而毛利率太低连亏损12年,而这也是国民牙膏跌下神坛的硬伤。

两面针牙膏亏损12年

2001年,两面针牙膏年产销量突破4亿支,已经连续15年销量第一,2004年1月,该企业成为行业内首家上市企业,可悲剧的是,自从上市之后,两面针牙膏在上市当年,销量就开始出现下滑,自2006年-2017年,国民牙膏两面针成本太高而毛利率太低连亏损12年。

多年来,两面针一直依靠着非经营性收益维持。两面针也曾推出高端牙膏,不仅邀请了明星为其代言,还在央视做了宣传广告,并增加各种销售渠道,但事与愿违,两面针高端牙膏仍旧没能获得市场的认可。上述曾说两面针的现况不过是国产牙膏衰落的缩影,因为除它外,还有黑妹、中华、田七、蓝天六必治、牙博士等,这些要么沦为二线品牌,要么早已卖身他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