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 深圳地铁今年可全部使用微信乘坐

早段时间已经有消息传出深圳地铁将会推行微信乘车码,但是一直未有得到最新的消息确认。但是今日,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已经开通了,代表着以后乘客外出乘坐地铁不需要购票,只需要使用手机微信支付即可了。

深圳地铁可微信支付乘坐

不得不说,现在的科技真的是太发达了,不少的城市已经开通了扫码乘坐地铁以及公交车了。据悉,现在深圳地铁微信乘车码与腾讯公司携手推出使用,预计今年之内深圳全部地铁将会实现扫码乘坐地铁,现在部分地铁可实现先乘车后微信付费了俄。

记者体验发现,有4种方式可以开通扫码乘车功能:下载深圳地铁官方APP以及使用微信小程序“深圳地铁e出行”“腾讯乘车码”“港铁深圳live+”。乘客可任选其中一种方式,按照指引绑定手机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就能生成乘车二维码,在指定地铁闸机扫码进出车站。

深圳地铁发布消息称,现阶段每个车站至少设置了“两进两出”4台扫码闸机,而车公庙、福田、老街、后海等客流大站则至少设置了10台扫码闸机。2018年年内,深圳地铁全网所有闸机将全部支持扫码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深圳地铁扫码乘车仅支持微信支付,后续将开通多种支付方式;扫码乘车计费规则与单程票计费规则一致,暂不享受城市轨道交通票价折扣优惠,暂不能在搭乘地铁11号线商务车厢时使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