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海航赔偿送模型 乘客要求赔偿并表示不再乘坐海航飞机

对于航空公司你最喜欢哪个呢?相信不少人都会喜欢海航的,因为服务也是棒棒哒,但是近日,海航惹上丑闻了,据悉有一个乘客因为吃飞机餐但是里面竟有铁环硌坏牙齿了,随即他向航空人员反映此事,很快海航赔偿送模型,但是被乘客拒绝了!

海航将会严肃处理事件

航空公司算是一个服务性的行业来的,但是当乘客遇到了所有不合理要求维权的时候,航空公司必须要严肃的处理。但是现在海航赔偿送模型,乘客吃飞机餐里面含有铁环,乘客反映此事,但是海航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状态,现在乘客要求海航进行赔偿并且道歉,并表示日后不再选择乘坐海航飞机。

50岁的宝鸡市民王先生是做酒店生意的,4月25日和同事田先生乘坐海航的HU7548航班,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计划13:45抵达。经常出差的他,还是第一次乘坐海航的航班。“那天飞行途中,飞机上提供午餐,我要了一份面条,低头还没吃几口,冷不丁被硌的一阵疼痛,我开始以为咬了块碎骨头,吐出来才看到是块拇指尖大小的铁环,当时牙齿上还硌出了血。”5月4日,正在看医生拿药的王先生在电话中告诉紫牛新闻记者。

王先生本想用手机拍照做个证据,可当时手机因飞行需要处于关机状态。好在刚用餐,空姐还在边上分发盒饭,王先生立刻向她反映。同事田先生正好看到这一幕,他和另外两名乘客出面证实此事。

空姐现场接受投诉后承认面条中吃出铁环的事实,但对王先生解释说,飞机上的食品是由第三方提供的,她会把王先生的事情记录下来并上报,由公司调查后再联系王先生处理。空姐让王先生填写了一份投诉材料。“当时处于飞行过程中,考虑到其他乘客的感受和飞行安全,我就没跟他们争执,整个过程可以说很理性。”王先生说。

已向乘客致歉正在协商处理

5月4日下午,紫牛新闻将一份详细的采访提纲发给海航指定的邮箱。当晚6点46分,海南航空传播与市场开发中心发来回复邮件,其内容是当天中午该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事件说明”:“4月25日,旅客(王先生)在搭乘HU7548航班(南昌-西安)途中发现餐食中存在异物,对此事件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我们致以非常诚挚的歉意。

公司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已经开展了事件调查及处置工作,并持续积极与旅客进行沟通,根据公司规定与旅客进行协商。我们一直以严格的服务标准要求自身与合作单位。对于此次出现的问题,我们必严肃自省,并不断加强对自身和第三方餐食供应商的品质监管与提升工作,确保客舱餐食卫生安全。感谢社会各界对公司的监督!”

在这封邮件中,海航方面对于紫牛新闻提出的相关疑问,诸如飞机餐中的铁环是怎么来的,补偿王先生餐费10倍价款即200元+一架飞机模型的处理依据是什么,后续会对事件处理采取哪些措施以及最新进展等,并未作出答复。

可主张10倍价款或损失赔偿

北京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蔡庆涛律师介绍,《食品安全法》第148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

据此,蔡庆涛认为,王先生可以向海航或其所称的第三方公司要求赔偿牙齿伤害的损失,以及支付价款10倍或者损失3倍的赔偿金。目前,海航方面表示愿意补偿王先生2000元损失,同时承担他的牙齿治疗费用。但这与王先生提出的牙齿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还有不小的差距。此外,该事件造成的损失具体是多少也需要评估,王先生若就此再索赔该损失3倍的赔偿金,那双方主张的差距会更大。

根据《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规定,投诉受理机构应在2个工作日内将投诉转发给被投诉企业,7个工作日内告知消费者其投诉已被受理以及处理流程,而境内企业和境外企业应当分别在10个工作日和20个工作日向消费者做出“实质性回复”。

硌牙一事已经过去10天,王先生说他不仅未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还被海航官博5月4日中午发布的《关于4月25日HU7548航班旅客投诉事件的说明》惹恼了。在他看来,海航方面并没有拿出诚意,发了这个说明后对他不闻不问,再也没有任何协商,这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他以后也不会乘坐海航的飞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