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不吃不喝9年在首尔买房 国外买房也难引众网友调侃

说起买房,很多人都表示国内很多地方的房价真的是高到令人害怕,而当把镜头转到国外时,似乎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因为近期有调查指出韩国市民不吃不喝9年在首尔买房的梦想才有可能实现。不少人一听“不吃不喝9年在首尔买房”,可能感觉难度没有我们想象的大,那么实际上的情况又是否如同我们所感觉的一样呢?

国外买房也是难上加难

据介绍,韩国最近有一份调查,其结果显示,要想在首尔市内买房的话,需要人们在一分钱都不花的前提下攒够近九年的工资才能可能将其变成现实。此外,韩媒还称这九年只是一个平均值,因为要想在首尔瑞草区和江南区购房,可不止九年,而是二十一年跟十八年。

高房价引网友讨论纷纷

不吃不喝要长达九年、二十一年或十八年才能买房,这下你可知道即便不吃不喝9年在首尔买房也很不容易了吧!韩联社称,8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和首尔市政府发表“2017年度首尔市住房实态调查”报告,显示首尔市的房价收入比(PIR)为8.8,这是韩国国土部和首尔市针对1.6万户家庭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

另据调查,居住在首尔的所有家庭中,有71.3%感觉房租和房贷有负担。在首尔租房居住的家庭中,月租金占月薪的比重为12.7%。有24%的租户租房压力过大,即房租占收入比例超过30%。居住在自有房产的家庭占比为42.9%,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而韩国全国的这一比重为57.7%。

租户中,在首尔的月租家庭占比为47.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0.4%)。受访家庭中回答定要购房的占比为76.8%,低于全国的82.8%。此份结果一出,就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大多都表示压力十分之大,甚至出现不少网友忍不住的调侃“看来不止我买不起房,心里踏实了”。而国内一些网友则表示“不吃不喝九年在北京内环只能买个厕所”,还有的说“在上海,应该需要200年”。看来不管在哪,买房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