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 严厉打击炒租房行为预防风险

近年来,房价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当中,不少的老百姓声称自己就算花费所有的积蓄都不能够买到一间房子,但是现在一些出租房也存在炒租行为。近日,有消息指出称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因为炒租房危害十分大!

炒租房危害大

现在的房租多少钱一个月?一些一线城市房租基本跟着楼市价格一起走了,因为现在有一些中介利用租房进行炒租行为,赚取租客高额的利润。现在租房市场同样不容炒,将会严厉打击炒租房行为,不会违背租购并举的本义。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新房、二手房如此,租房市场也是如此。发展租赁市场,本义在于补上短板、“租购并举”,绝非为炒作者提供转场空间。当前,各地有关租赁的支持鼓励政策频出、各方资本力量踊跃进入,这既是租赁市场的幸事,但确实也滋生了一些风险,需要我们未雨绸缪、严防炒作。

有些风险来自于拿不上台面的手段。当前,个别中介机构或“二房东”打着“租赁风口来了”的旗号,哄抬租金、操纵市场、人为制造紧张气氛,这就需要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避免租金非理性上涨。

还有些风险我们一时间还难以察觉。日前,证监会、住建部联手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使得尚处微利的租赁机构看到了使用低成本资金的希望。此前,也有部分金融机构针对租房者推出低利率的信贷产品。这些举措,有利于降低租房市场上供求两端的资金压力,使长租更易实现。

制度创新当然值得鼓励,但也要注意扎紧篱笆,谨防一些人将银行的低息租房贷款挪为他用,也防止政策引发动机不纯的“二房东”借机囤房炒租。炒房危害大,炒“租”同样如此。如果“租”因为炒的缘故而泡沫滋生,那就完全违背了租购并举的本义。在鼓励、支持、壮大租赁市场的当下,多根预防风险的弦,总归没有坏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