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 隐形贫困人口就爱买?

这年头,通过朋友圈,大家不难看到圈里有好些人的小日子看起来是过得十分之美好,但针对这种现象,网上却出现了一些关于“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等相关的话题,这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联系的,不然不会使得大多数网友产生共鸣,纷纷表示自己就是那种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的人了。

隐形贫困人口在网上走红

据了解,在近些时间里,网上关于“隐形贫困人口”的相关话题很能引起大家的讨论,不少人似乎都被相关的说法戳中了内心。而所谓的“隐形贫困人口”指的就是那些看起来有得吃吃喝喝,还可以到处玩,但实际上却非常穷的人。

不少人工资不高却爱超前消费

直白点就是自己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一样就对了,比如能买戴森的吸尘器就不用扫帚了,甚至连100元一张的高级面膜也可以果断买,然后再不心疼的使用起来,可以说不少“隐形贫困人口”确实爱买一些能提高自己生活品质的东西。

但实际上,转过头后,可能有时候穷得依旧只能用扫帚或是连面膜都得从网上抽奖得来。这样的真相,使得不少人都倍感“扎心”。不过,有不少人认为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也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但在一些专家眼中,虽然这种想法不能说不好,可一般这种想法之下的做法就有可能转变成超前消费了。

尤其是一些人看到朋友圈里的别人活得光鲜亮丽后,自己也会效仿,而消费欲望往往又是趋于无限的,有了这个又想买那个了,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导致入不敷出,所以相关专家也分析指出,“隐形贫困人口”折射了当今社会的消费文化,即一种消费从众心理。

在此,只能说,如果你觉得自己能承担起月薪几千却过得像月入数万的后果,那么谁也无法说你什么,只不过在生活压力较大的当下,保持理性的消费观念,既能保障自己的生活,也能一定程度提升生活的品质,或许这种做法才是更适合的,你说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