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实验室种出钻石 人造钻石价格低廉且质量更纯更环保

钻石的价格不菲这我们都知道,但你有没有想过会有一种比天然钻石质地还要纯,价格更便宜的钻石呢?近期媒体有相关报道,称实验室种出钻石来,虽为人造的钻石,但是人造钻石价格低廉且质量更纯更环保。

实验室能种钻石是真的吗

据报道称,近日由英国的卡迪夫一间实验室种出钻石,他们仅花费了几天的时间,就成功制作出了1克拉钻石。卡迪夫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表示,实验室种出钻石的制作工程中,主要是用到了甲烷和氢气,而且这种人造钻石比自然界的任何东西都要纯净。

听到这里,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这新鲜出炉的人造钻石呀?此外,研究员解释道,在实验室种出钻石就是用一粒天然钻石当做“种子”,然后将其放入真空实验装置中,将加热到3000摄氏度的甲烷和氢气注入进去,进而释放出碳原子,随之它会对天然钻石的碳原子晶体结构进行复制。

人工钻石质纯价廉更环保

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实验室里种出了钻石。这颗钻石会以0.006毫米/时的速度增长,仅仅需要数天时间,这相较于天然钻石动辄需要几百万年的形成时间,简直是要快上N倍啊!而且研究员还表示,他们也在考虑市场化的运作,价格一般会比天然钻石低15%到20%之间。

也就是说,这种在实验室种出的人造钻石价格低廉且质量更纯更环保,不过这里有个小知识需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实验室种出钻石为人造钻石,但市面上的假冒货那么多,所以人造钻石会拥有一份鉴定证书,在证书上会清楚注明该钻石是人造钻石,与天然钻石不同,用以保护消费者利益。消费者切忌贪图便宜购买来历不明且未经权威认证的钻石,以免上当受骗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