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养一头亏300元 生猪出栏价格已经跌破五元

猪肉作为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食品,在价格上也是很受关注的,特别是对于养猪户的农民来说猪价更是收入的体现,但是近些日子以来生猪价格下跌,养一头亏300元,这生猪养殖为何不赚钱了呢?

猪价跌破成本

两年前的6月,是上一轮生猪养殖业盈利的高点,那时一头猪能赚到1000元,但是从今年一月中旬开始至今,全国生猪价格持续下跌,目前已持续3个多月。吴景森在天津市宁河区经营着一家存栏40头母猪的小型养殖场,每年出栏生猪700头左右,但是现在他正对着体重日渐增大的肥猪愁眉不展。

生猪价格下跌

据吴景森说,生猪价格从年初的每斤7.5元一路下滑,目前生猪的出栏价格已经跌破五元,是近八年来的最低点。猪价在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累计降幅三成以上,本轮猪价下降速度和幅度都出乎意料,也是他养猪十几年当中没有遇到过的,价格下滑直接带来的是利润下滑,去年一头猪可以赚二三百元,行情最好的2016年每头猪的收益更是超过了八百元。

可是如今生猪养殖已经跌破成本线,饲料费、防疫费用以及管理、人工费加起来,养殖成本每斤在6.2元左右,这样算下来,现在出栏一头猪亏损300元。不仅如此,由于猪价持续下跌,前来收猪的经纪人也越来越少。还有很多养殖户也纷纷表示,猪价跌的太快,即便现在减产也跑不过猪周期。

生猪出栏价格多少

根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的监测,全国生猪价格从2018年1月第二周每斤7.69元,连续下跌16周,5月第一周每斤是5.3元,累计跌了31.1%,同比跌了31.1%,猪粮比价已经跌破成本线,生猪养殖开始出现全面亏损。

所以目前猪养一头亏300元,这对于养殖户来说只能自救止损,相对于去年的出栏价和今年相比是降了一半的,现在猪价总体呈周期性下降,但有专家分析猪价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不过市场供大于求,未来猪价如何还需持续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