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香港宫颈癌疫苗断供 已预约的消费者质疑被诊所忽悠

说起癌症这种大病,大家都是十分害怕的,所以当宫颈癌疫苗出现后,就吸引了不少人纷纷赶着去预约接种了,在此等情况下,就传出了香港宫颈癌疫苗断供的消息,这样的消息,在已经预约的消费者眼中,自然就是一个坏消息了,大家都想知道香港宫颈癌疫苗断供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九价宫颈癌疫苗数量短缺

据了解,九价宫颈癌疫苗是目前HPV病毒预防率最高的一种,所以当该种疫苗在香港上市后,就吸引了诸多内地消费者的眼球。但在近段时间里,关于香港宫颈癌疫苗断供的说法不绝于耳,比如前几天里,香港某个诊所就对外宣布取消5月份及之后的疫苗接种预约。

多人赴港打疫苗

当时其通知指出:由于美国默沙东公司即日起对香港市场全面暂停供应HPV九价疫苗,未注射首针者即时取消预约。这种通知便马上引起了早前已经预约好的消费者的不满了。此外,诊所虽通过公告回应,称会公布新的调整方案,可面对客户诉求和质疑并没有具体消息。

加上药厂中英文两份公告邮件翻译说法不一,使得不少消费者质疑自己是不是被诊所给忽悠了。实际上,有数据显示,每年有近200万内地女性到香港注射该疫苗,可以说其市场需求是十分之大的,在这种紧促的情况下,说香港宫颈癌疫苗断供似乎也并不是令人特别意外的事情。

对此方面问题,最近也有说法称九价疫苗也将会在内地获得准入了,但相关的招标准入工作仍在商讨当中,传出的说法是最快在今年年底在内地上市,因为海南省公示该省第二类疫苗增补项目资料审核及价格谈判在5月11日已经结束,九价宫颈癌疫苗两个规格的谈判价格均为1298元/支。等到内地也有九价宫颈癌疫苗了,那么相关的紧缺情况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