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女孩打赏主播5万 母亲起诉要求平台退还但维权无果

其实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直播是近两年爆红起来的,所以就连一些小孩子都青睐于这一种直播行业,偷偷的利用父母手机充值打赏主播,其实对于小孩子来说打赏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然而近日,有一个女孩打赏主播5万,但是父母要求虎牙平台退还打赏金额,一直维权三个月无结果。

女孩用母亲手机打赏主播

近年来,新闻常常报道熊孩子利用父母充值打赏给主播,导致父母账号里面的钱不见了。现在,类似的事情发生了,女孩打赏主播5万,当母亲发现的时候第一时间与平台联系并报警要求退还了,但是到现在目前为止未退还,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莫非虎牙平台存在猫腻?

打赏主播五万平台不退还

“虎牙直播平台的公关部陈女士表示,一般遇到这种情况,客服都会先向申诉人了解基本情况,之后建议申诉人进行材料的搜集,根据其提供的材料平台会再进行审核。若审核通过,根据实际情况给出解决方案。但如果材料未通过审核,客服一般会建议申诉人提供更多的举证材料,由于每个家庭情况不一样,举证形式也不一样,但平台并不限制举证形式。那么关梅的申诉材料为何被驳回?钱是否还能退还?未成年人注册是否有相关审核?陈女士也进行了逐一说明。

虎牙:目前的举证材料证据不足

陈女士说,申诉人提供的材料必须要证明确实是孩子操作的,对此一般会建议当事人提供孩子玩手机游戏时的视频资料,比如家里安装监控摄像头就会有留存的视频信息。但小鑫的申诉材料里没有类似的视频资料,而且其他举证材料也明显证据不足,因无法证明确实是孩子操作,所以申诉始终未通过审核,平台也将原因向申诉人进行了告知。

若是未成年人操作,钱是否能退还?虎牙:此前有过未成年人的退款案例。“我们此前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但只要有证据能证明是未成年人操作,平台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退款。”陈女士强调说,此前有过未成年人的退款案例,“虽然平台很人性化,但在前期审核方面还是非常严谨的,因为也存在一些别有用意的人以此来利用平台。”

虎牙:目前平台还未实行实名制注册

在小鑫注册的个人信息里明确写着年龄9岁,头像也是她本人,如此明显能看出这是未成年人,那么平台为何还会认证通过呢?对此,陈女士解释说,事实上有很大一批网友在注册时会选择使用假身份,这对平台来说很难进行辨别。目前平台还未实行实名制注册,但会员进入直播平台发弹幕是需要实名认证的,而且首次消费页面都会弹出相关提醒。

记者追问维权材料如何才能补全?由于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缺少视频材料,那么如何才能补全证据?在记者的沟通下,公关部陈女士给出建议,申诉人跟孩子沟通后可向平台回答两个问题:1、孩子平时进入虎牙直播时喜欢观看什么类型的直播?

2、钱都打赏给了哪些主播?陈女士表示,申诉人可通过邮件的形式来回答上述问题,如果是孩子操作,那么观看直播的类型与成年人肯定会有不同,工作人员会以此为判断依据,并在后台针对账号的观看记录以及实际付费情况来进行核对。如果相吻合,申诉材料会通过审核,若确实能够证实是孩子消费,那么平台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安排退款。

截至昨日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了关梅,得知她们已经将平台提出的问题做了回复,目前正在等待平台的审核。报道能够引发如此高的关注度,关梅也对媒体以及关心和支持的读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以自家的遭遇来提醒其他家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和教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