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淘宝联手商家打击恶意行为 守法经营商家权益更得保障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相关方面市场的竞争是比较激烈的,但市场发展怕的并不是存在着竞争,而是怕这些竞争是恶性的。所以在2018年的淘宝商家大会上,其主要内容之一就有淘宝联手商家打击恶意行为这一点,以进一步来保障那些守法经营商家的权益,这样的做法自然是有利于促进市场发展的。

淘宝继续严惩违法经营商家

在此次淘宝商家大会上,淘宝规则负责人张凯夫表示,“2018年平台治理的关键词是服务、保障和信用,一方面会对违法经营的商家继续严厉处罚,另一方则会加大对于守法经营商家的保障。”他透露在淘宝联手商家打击恶意行为的举措里,淘宝正计划打造“信用与经营保障规则”,让诚信经营的商家获得更有力保障,“这一系列动作,都旨在打造更具安全感的营商环境。”

守法经营商家受淘宝保护

据了解,恶意投诉、恶意评价等黑色产业链都令不少商家感到苦不堪言,所以这也是张凯夫所在的平台治理部重点打击对象之一。近年来,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和平台治理部持续研发了“差评师模型”、“敲诈勒索模型”、“恶意退货模型”等技术能力。

它们可以用于识别、打击各类恶意行为。面对这些痛点,张凯夫表示,希望商家能和淘宝一起,与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斗争。张凯夫透露,商家过去在平台上多年的诚信经营行为,都是他们宝贵资产,淘宝会让他们看到这些资产的价值。

淘宝正在制定一个信用体系,让诚信经营商家享受更多、更有力的安全保障。这其中包括更具确定性的市场准入规则、降低对恶意行为取证门槛、开放更多算法和工具、更优化的规则服务流程等,意在形成淘宝和商家共治的局面。

可以说,此次淘宝联手商家打击恶意行为的想法及接下来的行动都是令人支持的,只有在这样的努力下,平台的市场才会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而当平台的市场环境都变好了之后,也是利于消费者提高购物体验的,所以这就会形成一种良性循环,这样的结果相信也是各方人士想看到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