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黑外卖公示名单 哪家平台违规餐饮店铺最多

你觉得网上外卖商家的店铺卫生怎么样呢?其实不少人都会觉得无所谓,因为只要不用自己下厨去煮就可以了,所以这样就成为了餐饮店违规理由,消费者不在意餐饮店的卫生问题。近日,黑外卖公示名单出来了,究竟哪家平台的违规店铺最多呢?

黑外卖名单可查看

网上餐饮店成为了一个卫生乱象的问题,也有不少的消费者在意食物卫生问题纷纷作出投诉处理,一些商家以为消费者看不到店铺厨房卫生就可以乱来了,殊不知现在黑外卖公示名单被曝光了,据了解百度外卖下线的违规餐饮店铺数量为4413家,美团外卖为7247家,饿了么为7926家,现在你知道哪个平台的违规店铺最多了吧?

黑外卖店铺有哪些

北京市食药监局介绍,随着网络订餐行业的快速发展,北京每日外卖订单量已达180万单以上、交易金额近亿元,主要网络订餐平台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个别平台不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对网餐店铺不经任何核查就允许其直接上线,也引发了较多的食品安全问题,例如一些“网红”店铺光鲜亮丽的外表后面,是来路不明的食材和令人堪忧的后厨。

市食药监部门在对“黑外卖”的实地检查中,发现一些店铺不具备最基本的食品生产加工操作卫生条件,还有的使用过期和腐败变质的食品原材料,从业人员无任何体检健康证明,现场的食品安全状况堪忧。

据统计,自《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实施四个月以来,市食药监部门已发现并处置2万余条网餐店铺违法线索,并提示外卖平台采取管理措施。

外卖网站建违规餐饮店公示栏

习惯在网页端点外卖的消费者可能发现,近日,在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外卖订餐平台的上方,新增“我平台已经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严格的实地审查,并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者名称、经营场所、主体业态、经营项目、有效期等许可信息合法、真实、准确、有效”的承诺,并可以查看下线商家的详细信息。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为落实《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和《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大外卖平台对北京地区入网餐饮店铺的经营资质开展了全面自查,即日起在网站建立违规餐饮店铺公示专栏,并对其证照的真实性、合法性做出公开承诺。

记者在饿了么外卖官网发现,这些下线店铺违规原因多样,有的是因为无证经营,也有的因为证照过期、使用他人许可证、地址不符等。在三大外卖平台公示的店铺中,既有肯德基宅急送、CostaCoffee、田老师红烧肉等有较高知名度的餐饮店,也有实体鲜花店等其他提供外送服务的经营店铺。

如何查看公示信息?

昨日,记者分别进入三大平台官网。首先打开订餐平台的网页端,登录,并选择“北京地区”,在新弹出的网页上方,能看到“XX平台向消费者郑重承诺”的小专栏,专栏中附有“下线名单公示专栏”的链接,点击该链接便可见到违规商户信息。食药监管部门查处、消费者投诉举报后核实、平台自查出的商户名单都将进入该栏目,随时更新。

在下线名单中,商户名称、经营场所、所属区、下线原因以及下线时间等均进行了公示。本次三大外卖平台的公开承诺和违规下线店铺名单暂时限于电脑PC端用户查看,手机APP页面正在改版中,相关内容不久将在手机端上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