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高速收费惠民政策值得期待

高速收费相信对于一些经常开车出行的人并不陌生,而且不同的路段,不同地方的高速收费都是有不同的,不过有消息称省界收费站将取消,这是真的吗?为什么会取消省界收费站呢?

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5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从通行效率来看,省界收费站基本设置在高速主线、正道上,车辆在通过时,都必须暂时中断行驶,常常因此导致大量车辆拥堵,尤其是在出行高峰时,拥堵使得通行效率大大降低,无形中增加了出行和物流成本。

省界高速收费站

在过去的实践中,收费站过多是造成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因为拥堵点往往就出现在收费站。当大货车在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下降,物流企业不仅要付出时间等成本,而且还可能造成某些货物在路上损失。总之,影响通行效率也会增加企业负担。所以省界收费站将取消是非常惠民的。

还有随着一卡通ETC联网等技术的普及,后台收取费用后按里程跨省分成在技术上成为可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高速公路“一卡通”不仅有利于打通交通大动脉、降低物流成本,而且能够节省大量收费站的运行维护、人员费用,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时机已经成熟。但考虑到各省份的经济水平和道路等级存在差异,某些省份是否愿意拆除省界收费站还有待观察。

高速收费取消

省界收费站的存在,体现的是高速公路管理机制的滞后性。但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让高速通行效率得到提升,不仅对于物流企业是一大利好,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每一个司机来说,也都是好消息。所以这高速收费惠民政策值得期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