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粮食最低收购价发布 今年的收购价是多少

粮食作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产品,特别是小麦和稻谷很多地方都有种植,所以其价格的多少也是多数人关心的,那么粮食最低收购价发布了,今年的收购价是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

马上进入小满节气,全国各地的新产小麦,从南到北将依次开镰,一年一度的夏粮收购也即将启动。5月1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6部门联合发布《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预案地区,当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要及时停止预案实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各类企业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

稻谷最低收购价多少

在价格方面,预案指出,最低收购价是指承担最低收购价收购任务的收储库点向农民直接收购三等标准品粮食的到库价。所以粮食最低收购价发布,要认真落实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确保最低收购价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至于今年的收购价是多少?今年,三等小麦、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15元(1.15元/斤,比2017年下调0.03元)、120元、126元和130元。当粮食市场收购价格持续3天低于上述价格时,即可按程序启动预案。

夏粮收购启动

距离新麦开镰还有一段时间,大家要多多关注新麦产量情况。如果收割期出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产量大幅下降的话,那么开秤价格可能会提高;如果新麦减产明显的话,小麦价格上涨的步伐也会较快;如果产量相对稳定,那么价格也将会比较缓和。有专家建议:农户阶段性售粮为主,不要在上市后集中出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