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住建部约谈12城 并非全是房价有明显上涨的城市

房价似乎成了永恒的话题,全国多地楼市相继迎来了调控密集期,就在半个月前,住建部约谈12城市,据知情人透露知悉,这次约谈的12座城市中,楼市态势并非全是房价有明显上涨的城市,还有一些指标体系才是关键。

住建部约谈了多个城市

近期之内,为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就楼市问题,住建部约谈12城市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五一到来前,住建部首次约谈了多个城市的负责人,五一过后,住建部第二次约谈了多地负责人,前前后后一共约谈了12座城市的负责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住建部约谈12城,但却并非全是房价有明显上涨的城市,也就是说,这次约谈的原因,并非全是因为房价的上涨,房价并非唯一指标,有业内人士称,这次约谈与以往不同,更多是与住建部在2017年底提到的一个预警机制有关。

房价不是唯一指标

据悉,住建部约谈12城分别包括西安、海口、三亚、长春、哈尔滨、昆明、大连、贵阳、徐州、佛山、成都、太原。在这些城市中,并非全是房价有明显上涨的城市,它们主要集中在东北、中西部,且多地都出台了人才引进新政,有部分城市房价涨幅明显,目前已有7城出台新政。

住建部约谈12城之后,多地已经陆续出台了新政,新政主要体现在限购和限售的收紧、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管理等方面。其中,成都提出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太原本地人限购2套房,非本地人限购1套房等政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