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住建部约谈12城 多地楼市再次迎来调控密集期

楼市最新消息,其实近两个月多地楼市出现了最新的政策,前段时间西安出台限购等政策。就在半个月之前,住建部约谈12城,其中只有7城出新政,出台最新的政策为了防止楼市过热,房价猛涨行为。

全国楼市政策

如今楼市再次迎来调控密集期,其实一直住建部都有出台政策为了防止房价上涨的。自从进入2018年之后,多地城市房价得到了明显的下跌,但是下跌价格不是太理想,还存在上涨的可能性。现在住建部约谈12城,我们来了解一下!

近期,住建部就楼市问题两次约谈多个城市负责人。截至发稿,在被约谈的12城中,已有7城出台新政,包括合肥、佛山、哈尔滨、长春、贵阳、成都、太原。记者注意到,这些调控多是在原有政策的基础上查缺补漏,主要包括限购和限售的收紧、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管理等。

限购方面:成都提出,将限购对象由自然人调整为家庭;户籍迁入限购区域未满24个月的购房人,符合一定条件方可购房;太原要求,本市户籍城六区限购2套。

限售方面:哈尔滨规定,对主城6区3年内新购商品住房实施限售;贵阳规定,购买的新房3年内不得转让;太原要求,新购住房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成都提出,购买新房或二手房满3年方可转让。

预售价格管理方面:长春提出,商品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预售申报价格,否则不予网签;贵阳规定,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制度;合肥要求,开发商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才能进行商品房预售。另外,佛山规定,避免在夜间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预计购房人数较多时尽可能采用摇号等方式进行销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