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推租赁型宿舍 有利于稳定租金且盘活存量闲置房源

租房市场至始至终仍旧存在一些难以避免的问题,比如租房遇到黑中介、租房遭遇房东毁约,又或者环境与安全方面的问题,都是我们一直担忧的,近期北京推租赁型宿舍,业内人士称,有利于稳定租金且盘活存量闲置房源。

拟推出职工租赁型宿舍

5月23日消息表明,北京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征求意见,拟以多渠道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的住宿问题。该项规定中,运营主体应当将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对接趸租给用工单位,不得直接面向个人或家庭出租。

说白了就是此次北京推租赁型宿舍以供职工人员居住,用工单位要把集体宿舍整体都租赁下来,然后再向单位的员工进行出租,但个人是无法租赁的,当然,用工单位必须在北京市,而且是在北京市注册的,所处的行业需符合本市和区域产业的发展需求,未被列入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租赁型宿舍交通怎么样

北京推租赁型宿舍的规定,这在业内人士看来,不仅有利于稳定租金且盘活存量闲置房源,同时还能促进租房市场的健康发展。据介绍,北京租赁型宿舍合同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但最长也不能超过5年,每间租赁宿舍入住人数不能超过8人。

当然,租房子最看重的,除了租金和安全以外,那就是交通问题了,对于上班族而言,租的地方最好在交通方面能好一些,所以北京推租赁型宿舍的具体位置要么是在集体建设用地上,要么产业园区配建或是闲置厂房改建,或者将一些闲置的商场、写字楼或酒店等改建,这就有利于稳定租金且盘活存量闲置房源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