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6个女友皆为男性 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

一名男子通过婚恋网站交友,与“美女”开展网恋,没想到网恋的6个女友皆为男性,在四个月的时间内被骗走22万元人民币,日前,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经初步核查,案值高达300万元。

警方冲击交友网站诈骗窝点

今年4月29日,王某前往报警称其通过婚恋网站交友,被多名女子诈骗了22万元。去年底,王某在“世纪佳缘”婚恋网上认识了叫“李思颖”的女子,对方告诉她,自己的前夫在她怀孕的期间找了小三,当她去找小三理论时,反倒被前夫打得流产,所以想通过婚恋网找一位可靠的伴侣。

就这样,王某被她的悲惨经历直接带到“沟”里去了,王某觉得“李思颖”温柔美丽,不久后确立了关系,期间,“李思颖”以买衣服、父亲生病、创业艰难等理由向他要了8万多元,王某答应了。直到今年2月份,“李思颖”说自己的父亲去世,需要守孝3年,所以不能和他结婚,遂将自己的闺蜜“黄佳慧”介绍与他认识。

在和“黄佳慧”聊天过程中,得知她曾因前男友吸毒而分手,王某很同情“黄佳慧”的遭遇,交往后,“黄佳慧”以过生日、请客吃饭、生病等理由,向王某借了11万余元。在这之后,王某在婚恋网上又相继认识了4名女子,并以类似的方式编造各种理由,诈骗王某3万余元。

通过网站交友骗钱财

这样算起来,这6名女友一共骗走王某将近22万元。报警后,思明警方组成专案组侦查,发现两名惠安籍男子黄某鑫、吕某晰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锁定了该诈骗团伙组织成员20余人,以及窝点隐藏位置。5月17日,思明刑侦大队组织专案组40余名警力,冲击了晋江市某财富中心某室的窝点,当天,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并成功抓获27名惠安籍嫌疑人。

更震惊的还在后面,因为王某怎么也没有想到,曾与自己网恋的6个女友皆为男性,这是一个采取公司化运营的诈骗团伙,利用网络聊天工具,一人分饰多角与别人“网恋”热聊。为了博取被害人信任及培养感情,总会先讲述自己的悲惨经历博取同情,在博取被害人信任后以各种理由骗钱。目前警方捣毁特大网络征婚交友诈骗窝点,该案累计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