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购物额度被人偷走 海淘额度黑色产业链曝光

网购的出现给大家带来快捷便利,只要有一部智能手机、在家动动手指都能买各国的商品。但是,大家要小心购物额度被人偷走!现在又一条黑色产业链被曝光央视!已经有很多人的购物额度被不法分子偷走了。

央视曝海淘额度黑产

海淘让人们的选择更多,我们可以轻易地购买到国外商品,还可以享受相应的进口税收优惠。然而,近日,央视又曝光了一条黑色产业链,发现有很多市民的购物额度被人偷走了,而且,市民们根本不知情。

市民海淘额度被盗用

根据《关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然而,最近,部分用户发现自己上万元的海淘额度竟然被别人偷走了。

全国各地均有人被盗用额度

在上海嘉定区,央视记者见到了当事人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有人正在用他的名义,从国外买东西,但他的家人也没用李先生的身份证,购买过这些商品。

先生通过海关总署查到名下电商海淘记录,仅仅2017年,李先生就“被海淘”了40多次。这些消费记录,很多都让李先生觉得匪夷所思,其中包括海外购买婴幼儿奶粉的消费,而李先生的孩子今年5岁,两年前就不喝奶粉了,家里完全没有对婴幼儿奶粉的需求。

而北京西城区的王先生,也刚刚经历了类似的事件。当事人王先生称:我是去年八月的时候发现的,当时看到购物论坛上有人发帖,查了一下我是被盗了三单。海关报关的身份证号码是我的,但东西也都不是我买的。

这样的事情正在全国各地接连上演,广东的邹女士,被人冒用了20次。重庆的饶先生,被人冒用了26次。跟他们一样,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以及其它地方的网友也在纷纷控诉,自己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被别人肆意盗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