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消协消费警示 中消协发布五类危险儿童玩具警示

六一儿童节就在一周以后,在这之前,想必大家伙都正准备为小朋友们购买六一儿童节的小礼物呢,这些朋友要注意了,今天中消协消费警示正式发布出炉,据悉,中消协发布五类危险儿童玩具警示,这些玩具千万别买!

网红危险玩具水晶泥

据今日报道称,中国消费者协会邀请了全国玩具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专家,分别对比较常见的“危险玩具”进行了分析,将它们会造成的伤害值进行分析和梳理,经过分析后,中消协发布五类危险儿童玩具警示。

在中消协消费警示的信息中,分别汇总了五类危险儿童玩具,它们涉及机械物理伤害、化学伤害、电安全、燃烧类以及其他。它们包括一些不合格的玩具,玩具的小零件易脱落的扣子等小饰物,存在误食、吞食导致窒息的危险。有危险尖点利边的危险玩具,大部分存在刺穿、划伤或割伤的危险,比如一种叫指尖陀螺的产品最好不要买。

激光笔易导致视力损失

有些不合格的儿童玩具会使用劣质材料制作而成,容易存在化学污染的危险,比如前阵子才报道过的“水晶泥”,这种水晶泥中含有硼砂,一不小心可能会发生慢性中毒。还有一些并非为玩具的用品,最好不要用来当玩具,这种时候不提倡“废物回收”,该扔的就扔了,比如一些激光笔、海洋宝宝、泡大珠、吸水弹等等常见的玩具。

中消协消费警示还提到了不按照玩具适用年龄购买和使用玩具,将会导致危险发生,我国对14岁以下儿童适用玩具的标识和说明有着强制性的规定,违反使用年龄限制的玩具,将会造成危险。综上,中消协发布五类危险儿童玩具警示,并提醒各位家长,不购买无厂名、无厂址、五3C认证标志的“三无”玩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