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930万打赏女主播 男子挪用公款打赏主播获刑7年

随着网络主播行业兴起,在我们身边不少直播平台非常受欢迎,喜欢直播的粉丝男女老少都有,甚至有些人看直播看上瘾了。近日,竟然有土豪在一年内花930万打赏女主播,最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钱是单位的公款,这位男子也真够大胆的,竟然挪用公款打赏主播。最终他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现在法院判决该男子挪用公款打赏主播获刑7年。

男子挪公款打赏主播被判刑

主播的收入都是靠粉丝们打赏虚拟礼物,然而在打赏礼物上,却又一些疯狂的粉丝却触犯了法律的红线。你看,近日镇江市一男子沉迷网络直播,挪用公款930万打赏女主播,现在镇江市京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男子挪用公款一案。

镇江某公司会计王某迷上网络直播,为了在打赏女主播时“拔得头筹”,月薪只有2000元的王某,不断利用公司财务上的漏洞,从几万到大几百万,一年多时间里挪用公款930万,全都用来打赏女主播,而自己的家人分文未得到。

王某挪用将单位资金930余万元,因为还不上公司的钱,他曾割腕自杀,但自杀未遂,警方介入调查后,一个挪用巨额资金的经济犯罪案件浮出水面。据悉,几名涉事的女主播迫于舆论压力,曾经表示,将视情况退还打赏的费用。但截至本案宣判前,并没有任何女主播主动归还。

王某最终因职务侵占罪获刑7年,并责令退返所有钱款。宣判后,王某表示不提起上诉。法官表示,随着网络发展速度的增快,网络直播这个新兴行业正在飞速发展,但直播平台的打赏功能易导致人产生攀比心理,因此需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