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酒店同房不同价? 携程否认存在大数据杀熟

外出旅游或者出差,订酒店是必要的事情,现在网上订酒店的方式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如果在网上预订的话会比酒店现订的要优惠很多。携程网是大家经常使用的平台,但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携程存在酒店同房不同价的问题,怀疑携程网存在大数据杀熟,这是真的吗?

携程回应大数据杀熟

最近关于大数据杀熟事件的报道不断,上一段时间有传闻用苹果产品付费比安卓多30%,说苹果存在大数据杀熟,现在又来个携程网订酒店同房不同价事件,但是对此,携程否认存在大数据杀熟。经过调查,携程没有对使用同一账号,不同手机预订同酒店同房型进行差别定价,网友看到的价差可能由于日期、支付方式、是否含早、取消政策、不同供应商等原因导致的不同。

对于酒店同房不同价?经过调查,携程没有对使用同一账号,不同手机预订同酒店同房型进行差别定价,网友看到的价差可能由于日期、支付方式、是否含早、取消政策、不同供应商等原因导致的不同。然而在携程平台上,同一会员等级,同一产品,在同一时间上价格是一致的。您所看到的差异,有的是因为用户领用或购买优惠券造成,有的本身就不是同一种产品。

还有的是携程会根据注册会员累积的基本积分、消费金额和信用记录的情况,综合评定会员级别。会员可以通过自己等级对应的“金牌会员权益”、“白金会员权益”、“钻石会员权益”的标签,找到可享受会员折扣和权益的产品,同一会员等级、同一产品、同一预订时间可享受的会员折扣和权益是一致的。这并非区别对待用户,而是携程为了回馈老用户的一种方式,也是行业通行的做法。

我们是售卖酒店方所提供的产品的平台,酒店或供应商对优惠价格的展示和售卖有要求和限制。快速享受低价姿势:记得领券,酒店筛选“低价优先”,多关注携程APP上不定期各类活动或促销,筛选“会员权益”享受会员折扣优惠。用户可以在携程酒店详情页、酒店“领券中心”参加酒店优惠促销活动,也可以在购买携程其他产品时享受以较大折扣购买酒店优惠券的福利。

如果您遇到酒店同房不同价这样的问题,请截屏,截屏后屏幕上会跳出一个按钮,点击“反馈问题”即可把问题发送给我们。我们会有专人收集产品问题,反馈到业务部门并作出改进。

携程表示,这件事情给了我们警示,站在用户角度看,我们的产品过于复杂。好的产品绝不是需要用户做过多学习的产品,下一步我们会优化我们的产品设计和页面展示,给用户尽量好的体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