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购等快递很兴奋? 小心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来骗钱

对于大部分买家来说,在网上买完东西后,最期待的就是等收快递了,尤其是收到快递已到的信息时,那会的心情莫名兴奋。但要是有“快递小哥”加你微信的话,可就得小心了,因为有可能是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来骗钱了!没遇到过这种情况的你,想必也不知道这是不法分子新的诈骗手段吧,那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后是怎么进行骗钱的。

不法分子谎称丢快递实施诈骗

据介绍,近日有一些人碰上了一种声称是“顺丰速递”的微信号加自己好友的情况,但这其实并不是真的快递小哥,而是不法分子冒充快递员诈骗的新手段。这类诈骗分子主要利用的就是买家急切想收到快递的心理,通过加好友后谎称其快递丢失,并承诺全额赔款。

诈骗分子冒充快递员加微信

一旦受害人相信,便通过向受害人发送病毒链接、二维码等手段非法获得钱财。别看这些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手段简单,倒还真的令不少人上当受骗了。比如邵女士遇上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后就按对方要求在网上银行进行贷款,并通过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付款了一万余元。

还有罗女士也是遇到对方说其快递丢失,要给予赔偿,随后添加对方微信,点击对方发的链接,按要求填写了银行卡账号和密码,最后银行卡被转走一万余元。那么,对于诈骗分子假冒快递小哥这样的诈骗行为,我们该如何防范呢?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就是一般丢了快递后的处理流程是快递公司去查实所丢失物件的价值,然后把货款赔给卖家,之后卖家再重新发货,也就是说,即便作为买家的你丢了快递,快递公司也是联系卖家,而不是购物者本人。

还有一点就是要先去快递公司的官网查询下自己的快递情况,未确认之前不要随意添加为好友。如果同意了对方的申请,最好还是再通过语音、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确认,不要随便拨打或点击对方发的电话及网址。此外如果刚加完陌生好友,还没怎么沟通就谈及钱财话题时也要提高警惕。最后就是确认对方有恶意后,要及时投诉,防止其他人上当受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