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浙江查万余斤毒豆芽 如何辨别被流入市场的毒豆芽

在春夏季节,我们身边的菜市场上的蔬菜瓜果的品种繁多,其中的一种就是豆芽了。豆芽是我们日常生活餐桌上常见的蔬菜,其口感清脆,美味可口并且又营养。但是浙江查万余斤毒豆芽,这些黑心商家竟然在豆芽里添加了兽药,简直是丧尽天良!

毒豆芽被添加兽药

据悉,日前会同当地警方跨县追踪一起用兽药加工豆芽案,查获万余斤毒豆芽,景宁县市监局接到举报某大型连锁超市售卖疑似用药水浸泡的“毒豆芽”,但对该超市的豆芽抽样检验发现其各项指标正常。

对送检的全部豆芽,除了常规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项目,增检类别为恩诺沙星、诺氟沙星含量的风险监测项目。结果显示,该超市售卖的黄豆芽的恩诺沙星含量为5135微克/千克。

诺沙星就是一种兽药,对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有杀菌效用。根据《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恩诺沙星在牛、羊、猪、兔及禽类的肌肉、皮脂中的最高限量为100微克/千克。

通过检查超市进货台账,景宁市监局发现涉案黄豆芽从王某位于温州菜篮子农副产品批发交易市场的一家蔬菜店购入。随后,景宁县警方在市监局配合下突击检查王某在青田的豆芽生产制作场所,查获涉案豆芽62桶(约12400斤),刑事拘留现场3名犯罪嫌疑人,还对原材料、办成品、成品、生产用水等进行抽样送检。根据检测机构反馈的数据,该批豆芽中恩诺沙星含量最高的达50多万微克/千克。

食品的安全关乎到老百姓的生命,但是现在的人利益冲昏了头脑,为了让豆芽快熟竟然添加一种叫诺沙星的兽药,这些黑心商家也太狠毒了吧!这样的豆芽谁还敢吃呀!当然市面上还是有良心的商家的,并不是说整个市场的豆芽都是有毒的,那么我们如何辨别被流入市场的毒豆芽?

首先看豆芽茎,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是芽身挺直稍细,芽脚不软、脆嫩、光泽白。其次是看豆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然后就是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最后看折断,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