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端午节高速路是否免费 2018端午节高速免费时间

终于到了吃“棕”时节了,因为一年一次的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据悉端午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所以在这一天不少的游子都会回到家中吃妈妈亲手做的“棕”。但是今年端午节高速路是否免费呢?如果高速免费那么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端午节高速塞车吗

端午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到了,竟然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按照道理高速也应该是免费啊,但是今年端午节高速路是否免费呢?其实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因为端午节并不是高速免费的四大法定假日之一,只有在清明、五一、十一、春节这个四个假日,高速才是不收费的。各地机场高速是否免费由地方决定。

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除了端午节之外,还有元旦、中秋这两个法定节日,高速也是不免费的。因为按照交通部分的说法是,这3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出行人数没有其他4个节假日多(清明、五一、十一、春节),中秋节与国庆节较近,元旦与春节邻近,而端午节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客流量比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