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美女加微信卖茶叶 编织故事卖惨只为高价贩卖劣质茶叶

都说网络是虚拟的,可有的人却仍被所看到的自以为的“真实”给套进去了,比如引人热议的美女加微信卖茶叶骗局就是一个赤裸裸的例子。有不少人以为有美女主动加自己微信是缘分使然,所以到后来对方要求卖给自己茶叶或其他东西时,自己都是坦然接受了。然而,这类美女加微信卖茶叶都是一种套路,背后都有一套话术,夸张一点来说,可能跟你聊微信的“美女”背后是一个抠脚大汉。

微信卖茶叶骗局

报道称,2017年年底,惠州市警方就接到了一位事主的报案,称有一通过微信认识的网友有跳楼轻生的迹象,请求公安部门救助。然而,经过公安人员的调查,却发现该轻生网友的微信号码是一“卖茶女”的多个微信号之一,这些微信号专门用来添加陌生人好友,然后虚构身份及编造因“失恋”而准备轻生跳楼的虚假事实,骗取微信好友的同情后,进而高价贩卖劣质茶叶或骗取钱财。

卖茶女高价卖劣质茶叶

根据各种案例来看,可以知道这些美女加微信卖茶叶的套路很深,通常会有一整套的话术。比如一开始要寻找目标,然后开始编织一些故事,通过卖惨引起受害人的同情心,接着再制造出似有似无的暧昧,让受害者进一步陷入圈套中,最后开始以“外公炒茶滞销”等理由让受害者帮忙买茶叶、转钱。

这些茶叶的价格五花八门,有580元、880元、1280元不等,但实际成本可能不到几十元。等到受害人付完款后,有的“卖茶女”会给受害人寄去劣质的茶叶,有的则直接拉黑目标人群。值得一说的是,这些“卖茶女”为了营造出逼真的生活状态,还会在微信里伪造各种虚假朋友圈动态和小视频,迷惑性极强。

实际上,遭遇美女加微信卖茶叶经历的人不少,因为在网上这类相关话题一出就引起了诸多网友的讨论,有的甚至表示自己是带着好奇心在深知这是套路的情况下与骗子周旋的。当然,也仍有部分人还是不愿相信这些美女加微信卖茶叶是为了骗钱的。只能说,在现实生活中,还是不要期待天上会无缘无故掉下个林妹妹的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