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 老年代步车也在禁售之列

随着电动车行业的兴起,人们开始将难以驾驭的摩托车转变为电动车,尤其是女性朋友,这种更为适合她们的代步工具就成了首选,不过近日记者获悉,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而且就连老年代步车也在禁售之列。

违规的电动车将被禁售

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获悉,近日会同市质监局、市公安交管局、市公安消防局联合约谈北京市大中型电动车经销商,同时还约谈了电动车的部门销售门店代表,就电动车生产、销售、行驶、销售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规范指导。

由于近两年来,光2015年一年的时间,因电动二轮车而发生的事故就多达3.1余万起,造成113人死亡,2.1万余人受伤,“轻摩化”超标电动车体积大、速度快,致使超标电动车成“马路杀手”,为规范北京市电动车交通秩序,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辆。

电动自行车存安全隐患

据悉,自7月1日起,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的制度将全面施行,除此之外,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四轮车以及老年代步车也在禁售之列。记者此前探访发现,老年代步车成了降价幅度最大的单品,从12800元降价到9800元不等,甚至还有商家打着“3年后能上牌”忽悠消费者。

按规定,6月份是规范整改阶段,经销商应立即停止销售违规车辆,主动协调厂家进行退货处理。7月起北京禁售违规电动车,同时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如果近期有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计划,应购买符合现行国标或新国标的合格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